汽车站600把爱心伞"上岗" 可凭身份证件免费借

2017-05-10 06: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李男 甄怡洁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9日讯 随着岛城进入雨季,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避免到达青岛的外地旅客以及市民被突然降雨“打”个措手不及,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准备了600把爱心雨伞,旅客及市民可凭身份证登记后免费借用,用完后到任意站点归还即可。

  “怎么下这么大的雨?”5月9日早晨,岛城普降小雨且雨势迅速转大,不少刚刚抵达汽车东站的外地旅客被拦在了车站里,其中还有不少带孩子来游玩的旅客。看到这种情况,车站的工作人员立刻拿来了一大“捆”雨伞并表示,只要登记一下就能免费借用,这让原本以为行程泡汤的旅客们喜出望外,不到一个小时,40把雨伞被旅客全部借走。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市内的7个汽车站外,汽车总站还在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两个定制公交换乘站配备了爱心伞,总计600余把。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姜式群表示,为了让大家还伞更方便,每把伞上都有一个特定的编号代表所属站点,旅客市民只要将雨伞交给这十二个站点中的任意一个就可以,后续归还由各站点之间根据编号确定归属地归还。

  ■链接

  九个站点市民都可

  凭身份证件免费借


  1、青岛长途汽车站 

  地址:市北区温州路2号

  2、利津路汽车站

  市北区利津路30号

  3、青岛海泊河汽车站

  市北区杭州支路2号甲

  4、青岛汽车北站

  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

  5、沧口长途汽车站

  李沧区重庆中路513号

  6、青岛汽车东站

  崂山区深圳路163号

  7、火车站旅游汽车站

  市南区单县支路1号

  8、交运巴士换乘站

  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 

  9、交运公交换乘站

  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汽车站 爱心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