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国家实验室正式发起"印太科学计划"

2017-05-10 07: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9日讯 8日至9日,今年第5期鳌山论坛在海洋国家实验室举行,来自4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00多位地球科学领域或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正式发起了“印太科学计划”,为我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提供科学支撑,并为未来海洋国家实验室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大洋钻探计划提供科学基础。

  本次鳌山论坛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聚焦印度洋-太平洋海底过程与资源,组织各领域顶级科学家进行了多角度、跨学科的深入交流,为发展“一带一路”区域地球系统理论,构造板块动力系统新理论,认识海底资源分布情况、形成机理及未来勘探开发打下坚实基础。参加论坛的科学家包括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刘丛强院士、海洋国家实验室吴立新院士等,以及来自4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00多位地球科学领域或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学者。

  论坛上,海洋国家实验室正式发起了“印太科学计划”,该计划宗旨是为我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提供科学支撑,并为未来海洋国家实验室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大洋钻探计划提供科学基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