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做手杖这是有多闲?

2017-05-10 08: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邓海建

  最近,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昭通市纪委查处了大关县人大常委会龙顺英等5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6年5月至2017年2月,龙顺英等5人分别多次将对节子(灌木)拿到县人大办公楼楼顶烧制,并于上班时间在办公室加工打磨、制成手杖,用于自己玩耍或赠送亲友。(5月9月云南网)

  上班做手杖,如此常态化,笔者难免要问一句:为什么他们如此清闲?简言之,这是典型的闲着没事干。更值得追问的是:一根手杖又不是一根铅笔,没法子藏着掖着,同事看得见、领导瞅得着,何以半年多之后,才被纪检部门“纳入法眼”?

  俗话说,无事则生非。生非的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时间太清闲,二是纪律太松懈。制度与纪律可以重申,但提高公共事务的处置与效能,前提还是要“有事可为”。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