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车祸才能解决一个危险路口?

2017-05-11 11: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舒圣祥

  在过去一年里,黑龙江省林甸县一个农村家庭经历的有据可查的车祸共有48起。不同颜色、不同档次、不同载重的汽车,在他们家制造了一场又一场车祸。他们家处在两条道路相交形成的直角的尖儿上。从大庆开往齐齐哈尔的大齐高速公路辅路,与一条名叫林长路的乡村公路在此交会。(5月10日《中国青年报》)

  这样的一幕,想象起来都让人觉得可怕。尤其是在冬天,厚雪被碾压成冰,路面像镜面一样,根本刹不住车。

  一般来说,这样的道路建设难免有问题,可能当初只是想着让高速辅路与乡村公路连接上,而没有去太多考虑怎样连接才比较好。这户人家当然就更不懂了。有些问题即便是事后才能发现,这也没什么,但是自这条路2009年通车以来,问题存在已不是一年两年,为何迟迟未能妥善解决,这就令人费解了。

  镇政府和交管所说,路是“国家修的,省设计院设计的”,他们管不了。县里则告诉他们,应该由镇里负责。最后闹到了省城,相关部门好像也还是没给有效解决。每一轮维权后,小院附近就多一样东西:“慢”字警示牌,监测摄像头,车辆减速带,如此而已。不再直角转弯,适度改道可不可以?增加夜间和冬季防护提醒设施,可不可以?让这户人家搬出危险地段可不可以?

  解决的办法不是没有,关键是,是不是真的重视,还是觉得一户农家的诉求,根本不是个事儿?一件看起来的小事背后,折射的正是相关部门的工作作风。而且,这也不是一户农家的事情,那些接二连三遭遇车祸的司机,他们也是利益受损者。

  不得不问的是,还有多少这样设计不合理的危险路段;而我们更想知道,多少次车祸才能解决掉一个危险路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