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公布 张骋宇进蓝队师从杜锋

2017-05-11 12: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5月10日,中国篮协在其官网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篮协阐明了这次组建国家队意在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及2020年奥运会。新一届国家队将于2017年5月13日集合,这次国家男篮集训队分为国家男篮红队(以下简称红队)、国家男篮集训蓝队(以下简称蓝队)集训选拔。红队主帅为原八一男篮名将李楠,蓝队主帅则为原广东队主帅杜锋。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双星男篮的后场球员张骋宇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小伙子在得知消息后也是异常兴奋。

  在双国家队制度出炉时,就有声音透露,两支国家队主帅或许会用蛇形选秀方式挑选队员。杜锋在国家队名单出炉后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李楠与自己首先进行了抽签决定顺序,随后就按照蛇形选秀方式依次挑选队员进入各自球队。不过,除此以外,杜锋并未透露挑选过程中更多的细节。早些时候的消息证实,李楠的红队将在6月份与伊朗国家队进行热身赛。至于杜锋的蓝队今夏的比赛计划,目前还没有透露。

  青岛双星男篮球员张骋宇入选了杜锋执教的蓝队,在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后,张骋宇也是非常兴奋,“以前入选过国奥队,并且还因为受伤提前返回了俱乐部,这次去信心还是挺足的,希望能把俱乐部的状态以及训练态度带到国家队,争取打动主教练,最终留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中。”张骋宇也谈到了自己对于国家队新帅杜锋的印象,“我只是在联赛与广东队交手的时候,与杜指导有过接触,但不管怎么样,到了国家队之后,也要像在俱乐部一样,尊重主教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杜指导挺年轻的,相信我们会沟通得很好,我也会多和他交流学习,争取留在国家队。”张骋宇再次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强烈愿望。

  ■附红蓝队名单

  ○红队:翟晓川、方硕、赵继伟、刘志轩、常林、邹雨宸、付豪、雷蒙、赵睿、孟铎、丁彦雨航、睢冉、朱荣振、王子瑞、周琦、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王政博、李京龙、王哲林、原帅

  ○蓝队:可兰白克·马坎、李根、刘晓宇、李敬宇、陶汉林、贾诚、崔晋铭、王汝恒、易建联、周鹏、高尚、任骏飞、鞠明欣、陈林坚、任骏威、张骋宇、于德豪、郭艾伦、韩德君、李慕豪、顾全、胡金秋、赵岩昊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