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平安山东 山东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治理三年行动

2017-05-12 10:49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治理行动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72号),我省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建筑施工“抓主体责任,抓市场现场,建平安工地”安全治理行动。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是近年来我省首个专门针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出台的政策指导性文件,意在进一步筑牢“平安山东”根基。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宋锡庆在现场透露,三年行动将重点实施企业安全责任压实、部门监督管理提升、现场风险管控增效、建筑市场打非治违、追责倒逼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质六大工程。确保到到2019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实现“一升一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水平全面提升;事故总量显著减少,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建筑施工较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0%。

  据介绍,三年行动将分“四个阶段”推进,在前期动员部署后,5月至12月,我省要通过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实现建筑施工安全形势整体稳定好转。2018年全年持续改进,2019年全年进一步巩固提升。

  “起重伤害、施工坍塌和高处坠落三大‘顽疾’会是行动的重点治理领域。”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监察专员李印指出,根据《通知》,三年行动将特别强调着眼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改革创新、全域联动实施治理,治理范围将覆盖房屋市政工程、公路水运工程、水利工程、民航铁路工程等有关各行业领域。

  记者 付玉婷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