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舌尖上的红樱桃 2017山色峪樱桃山会今开幕

2017-05-12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2日消息  5月12日,2017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正式开幕。今年山色峪樱桃谷内共种植樱桃6000余亩,早在明清时代山色峪樱桃谷就以盛产樱桃而闻名遐迩,这里产的樱桃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而天生丽质、品质极佳。记者了解到,从五月上旬,山色峪樱桃陆续成熟上市,预计采摘周期可持续一个月左右。今年山色峪樱桃山会不实行统一定价,入园采摘指导价范围在30-40元,具体价格游客可与果农自行协商。

  

2017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正式开幕



  80万斤樱桃可供市民采摘

  据山色峪党总支委员杨熙珍介绍,4月份以后,山色峪樱桃坐果期间的光照和雨水相比往年更充足,因此今年的樱桃果粒更饱满,甜度也有所提升,口感更加香甜。因为樱桃从开花到果实成熟,从来不施农药,正可谓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产品。据了解,山色峪樱桃谷内共种植樱桃6000余亩,今年大约可收获樱桃880万斤。

  

80万斤樱桃可供市民采摘



  果农邀你共享“阳光生活”

  来到夏庄山色峪,除了可以体验一下果农的乐趣,采摘新鲜香甜的樱桃外,还可以品尝当地的农家宴。杨熙珍说,山色峪现共有农家宴五十家左右,在采摘季来临之前,市食药监督局已经对其卫生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抽查指导,确保农家宴卫生条件达标。 在山色峪农家宴上,游客可以品尝到老虎牙、仙人腿儿、荠菜、蚂蚱菜、槐花等大约十多种野菜,还可以品尝到崂山水库鱼、山鸡炖山菇等舌尖美味。同时,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上山色峪社区今年还特别新建了颇具农家特色、设施完备的民宿公寓,想在天然氧吧里住一宿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另外,据2017年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组委会介绍,今年樱桃山会期间,夏庄街道借势推出樱桃采摘农家美食休闲观光精品路线,夏庄区域内的青岛夏庄四季采摘园、源头法海寺生态农业观光园、草莓庄园以及玉皇花港也同期开展樱桃、番茄、叶三黄瓜、玫瑰花采摘,垂钓等夏庄特色休闲游活动。

  路面硬化拓宽新增停车位

  为了方便游客进山采摘,山色峪景区每年都会对景区内的基础建设进行升级,今年新硬化进山路5公里,拓宽路面2公里,不同区域拓宽了2至5米,极大方便了车辆通行。同时,景区内新增停车场1处,沿线大小停车场达到15处,可同时容纳5000余辆汽车停泊。

  由于樱桃采摘期间进山车辆较多,市民也可乘坐公交车前往。

  附:自驾车路线(由市区)

  1、黑龙江中路—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

  2、 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二)由城阳:正阳路—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

  公交线路

  1、 由市区:市民可根据自己的位置选择乘坐106、109、111、371、372路车到白沙河车站下车,换乘907路车直达山色峪。

  2、 城阳游客可乘公交907路直达山色峪。

  2017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采摘热线:0532 87870526

  通讯员 王晓顺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夏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