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年内开展政府规章集中清理 力争出台13个项目

2017-05-12 07:1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1日讯 11日上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青岛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计划》,涉及13件送审项目和18件调研项目。其中,送审项目为力争本年度出台的项目。发布会同时指出,青岛将根据山东省政府部署和青岛市政府通知要求,在年内开展政府规章集中清理工作。

  发布会上,青岛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王新锋指出,今年的规章计划分为送审项目、调研项目两类。送审项目是指立法条件基本成熟,并由责任单位按照计划确定的时间完成起草工作任务,提交市政府法制办审查,力争本年度出台的项目。

  同时,根据省政府部署和市政府通知要求,青岛将于年内开展政府规章集中清理工作。

  清理的重点是:主要内容与法律、法规不一致,或者已被新的法律、法规、规章所代替的;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已经修改或者废止,以及主要内容已有法律、法规规定的;适用期已过或者调整对象已消失,以及内容已不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违法设定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事项和地方保护措施,以及增加行政许可条件的;与国务院、省取消、调整、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决定不一致,以及变相设定行政许可,违法设定行政许可收费或借实施行政许可变相收费的;与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等规定不一致,以及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等违反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规定的;与简政放权、中介服务、商事制度等改革要求不一致的;与现行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要求不一致的,等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