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樱桃采摘火爆登场 想尝鲜可选大崂等社区

2017-05-13 08: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詹海林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2日讯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备受广大市民和游客钟爱的樱桃采摘又火爆登场了,青岛的樱桃采摘期一般为20天左右。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科技兴农培育出“琥珀樱桃”,位于崂山区北宅街道毕家村南山的德富润樱桃园去年最受市民喜爱。



  要说青岛的樱桃就绕不开崂山,由于崂山地区种植面积大,地区温差也略有不同,所以早去晚去选择的樱桃地点也就略有不同。而崂山北宅作为中国樱桃之乡,几乎是家家户户都有樱桃树,数十个品种、42万株近万亩樱桃将热情迎接各地宾客。因周哥庄、大崂、乌衣巷、上葛场、下葛场、孙家村等社区朝阳面,光照时间长一些,樱桃成熟时间相对较早一点,想早点尝鲜的市民游客可以选择这几个地方。北九水景区的三水、四水、河东村等社区地处山中,光照时间短,气温相对略低一些,樱桃的成熟期相对晚。

  在崂山王哥庄街道也有一处可以吃樱桃的好去处——解家河,这里地处劈石口景区,是王哥庄街道第一樱桃大村,这里温度较低,樱桃要等到5月中旬前后成熟。

  据了解,现在马路旁边已有少数村民摆摊卖樱桃,每斤20~30元,樱桃进园采摘价格为每斤30~40元,再过几天,樱桃进入采摘旺季,价格略有降低。很多村民家中都设有农家宴,市民吃完樱桃后可以直接休息吃饭。

  ■相关新闻 今年峪樱桃量少味更甜

  □半岛全媒体记者 林刚 通讯员 王晓顺 报道

  本报5月12日讯 12日上午,2017青岛峪樱桃山会拉开了帷幕。地处城阳区夏庄街道的峪樱桃谷内共种植樱桃6000余亩,从五月上旬开始,峪樱桃就开始陆续成熟上市,预计采摘周期可持续一个月左右。

  据峪党总支委员杨熙珍介绍,今年清明前后,受两次霜冻影响,樱桃的产量较往年要减少近三分之一,但4月份以后,峪樱桃坐果期间的光照和雨水相比往年更充足,因此今年的樱桃口感更加香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樱桃采摘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