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昨日举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为母亲节送祝福

2017-05-15 14: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5日消息  昨天是母亲节,也是青岛市志愿者广场正式启用以来的第二个主题服务日,青岛十余支知名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志愿者广场上为市民奉献了一场“感恩母亲节 我们送祝福”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捐助的1000支康乃馨,为参与活动的母亲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多支志愿者队伍现场服务

  昨天上午,位于市北区南昌路与清江路路口的北岭山森林公园广场格外热闹,据介绍,这个广场从4月23日正是命名为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后,成为了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大本营。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启用后,坚持公益性、规范性、实效性、持续性的原则,拟根据不同季节、纪念日及居民需求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根据计划,5月份志愿者活动主题为“感恩母亲节 我们送祝福”,意在通过各种志愿者服务和活动,倡导尊重母亲的意识,为母亲们送上一份节日祝福。

  昨天,青岛大学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将组织医疗志愿者提供针对母亲群体的义诊活动;温馨巴士公司“馨飞扬”志愿服务队和姜东经济纠纷调解工作室也将在现场分别提供理发、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福山老年公寓服务队、圣德老年公寓服务队、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也在现场为市民提供养老护理知识、理财投资和金融风险防范知识等宣传普及。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志愿服务团队也在昨天正式加入青岛市志愿者服务广场,并组织队伍现场为准妈妈、准奶奶、准姥姥提供育婴师、母婴护理和养老陪护等专业知识的咨询与培训。

  



  



  中老年相亲会给老人送“福”

  作为首批入驻青岛市志愿者广场的志愿者团队之一,喜康助老爱心志愿团多年来坚持为独居、困难老人提供帮助,尤其是每年两次组织中老年人相亲会,为中老年人定制打造新的幸福。昨天的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中,喜康助老爱心志愿团现场组织了一场中老年人相亲会。XXX余名老人参与了这次相亲会,其中不少子女带着妈妈赶到了现场,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帮助妈妈追求幸福。就在中老年人相亲会进行过程中,青岛市老年服务中心还组织青岛市老年艺术专修大学的学员们现场献技,送上了歌舞表演,展示了中老年人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

  昨天,爱心企业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仅组织公司服务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还特意准备了1000支康乃馨,许多参与活动的妈妈在接受志愿服务的同时收到了这份节日的祝福。

  ●相关链接

  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位于市北区南昌路与清江路路口的北岭山森林公园广场,面积约10000平方米,背依北岭山,与即将建成的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为邻。2016年以来,市北区对该广场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更换广场地面砖2000余平方米,绿化提升4000余平方米,设有雷锋雕像、岛城优秀志愿团队风采宣传栏等设施。

  青岛市志愿者广场誓言为: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我是青岛志愿者。志愿有我,青岛有爱!

  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启用后将成为全市志愿者活动的固定场所,成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平台,成为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有效载体。志愿者广场计划采用社会化运作模式,成立专门的管理团队,形成志愿服务活动良性运行机制,逐步将其打造成国内知名的志愿者广场。

  通讯员 冯浩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