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路"母亲主题车厢"上路 邀市民晒与母亲合照

2017-05-14 09: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母亲节如何过?有市民给母亲送鲜花,有市民给母亲买礼物,交运温馨巴士孙大海和王海燕却为母亲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他们把从幼儿到成年时期与母亲的合照整理出来,放进了223路公交车厢里,5月13日,交运温馨巴士“母亲主题车厢”上路运营了。

  



  孙大海是交运温馨巴士223路驾驶员,他指着车厢里其中一张照片,哽咽地说:“这是我13岁时与母亲游大珠山的合影,那时候正处于青春叛逆期,任性妄为,不懂母亲的艰辛。现在我懂事了,母亲却老了,母亲一辈子都在为我操心,是时候我来心疼她了。”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王海燕指着那张结婚时与母亲的合照,告诉记者:“结婚那天是感受母爱最深刻的时候,从小到大总觉得母亲约束自己,总想着赶紧嫁出去就会自由了。可是真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却舍不得母亲。从那之后,对母亲的爱就有了不一样的感悟。”

  



  在223路车厢,两位驾驶员与母亲的照片勾起了大学生乘客孙冉对母亲的思念,报考大学时,家在青海的她不顾母亲反对来到青岛,”离得这么远,母亲节不能陪母亲一起过,觉得很惋惜。“车厢内,正准备带母亲和女儿去中山公园赏花的年轻妈妈刘女士看到这些照片之后也感触颇多,女儿对着照片问个不停,她慢慢地解释给女儿听,“希望女儿能以这种方式对母爱多一层认识。”

  



  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总经理周晓润表示,“母亲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她给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人,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希望市民乘客也能晒出与母亲的合影,跟大家一起分享母亲的故事,唤醒更多人心底的暖意。”市民可以通过温馨巴士公司的微信公众号(jyjtwxbs)将照片传送到后台,欢迎各种黑白照片及有时代特点的老照片,并附上照片背后的故事。照片经本人同意将展示在“母亲主题车厢”内,一经使用,市民可获得精美礼物一份。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