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计委拟对第一季度14起投诉立案处罚

2017-05-16 07:1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 日前,青岛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该局热线投诉情况。今年第一季度,该局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共接咨询电话374起,同比下降3.8%;受理投诉举报64起,同比上升6.6%。其中,拟立案处罚14起,占受理投诉举报总数的21.8%。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受理数量居第一位的是医疗卫生管理方面,共计45起,主要涉及的问题包括医疗机构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医生无医师资质非法行医或未变更执业地点异地执业;生活美容院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如割双眼皮、注射玻尿酸、瘦脸针等。

  该局执法人员介绍,在拟立案处罚14起案件中,有两起值得市民注意。一是莱西市重庆中路一家牙科诊所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牙科诊疗活动,根据相关法规,执法人员处罚刘姓负责人1万元并责令停业。二是城阳区中城路上一家汗蒸馆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无健康证,从事洗浴泡药浴等活动,执法人员对该店处以3000元行政处罚。

  市民在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遇到卫生问题,可以拨打青岛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投诉热线85788111。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