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了101个赞想换千元工艺品 到手竟然是个钥匙扣

2017-05-16 08: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8日,青岛市民张先生在市南区某家庭生活馆购买家具后,导购人员告知其关注商家微信公众号并转发到朋友圈 ,只要集赞满101个,便可获得价值1000元的精美工艺品一个。5月1日,张先生集满101个赞后联系商家领取礼品,却被告知礼品是钥匙扣,张先生认为商家虚假宣传,多次要求兑现千元工艺品未果后,投诉到八大湖市场监管所。

  该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与张先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纠纷的来龙去脉后来到商场了解情况,商家并辩解称该活动早已结束,现在要兑换的奖品就是钥匙扣。而此时微信上的活动页面也已经被删除,幸亏张先生在手机上保留了页面截图。

  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发现其中并未提到集赞活动有截止日期,标明集满101个赞,承诺赠送的千元工艺品条款。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工作人员对商家不兑现工艺品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指出根据《合同法》规定,商家不兑现承诺,将赠品由千元工艺品改为赠送钥匙扣,属于违约行为,依法应当承担违约责任。经过工作人员有理有据地说服教育,商家最终承认自身错误,赠送给张先生精美工艺品一件,张先生非常满意。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网友在参加集赞活动时,集满赞后要通过转存、收藏、截图等形式保留好证据,若发生纠纷要及时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姜峰 李琦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集赞 工艺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