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失败专砸豪车盗窃 男子入室作案终被抓获

2017-05-17 21: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耿苏宁

  偷车贼盯上雷克萨斯、奔驰、宝马、本田CRV……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好车,专门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发现车内并无贵重物品仍不死心,利用车主留在车上的钥匙,溜进主人家门,盗取购物卡、名表、香水等共计10万余元。15日,市南警方将该盗窃嫌疑人抓获。

  

被砸的奔驰车



  三辆好车同一天被盗

  3月31日,家住市南某小区的3位私家车主来到湛山派出所报案,称晚上停放在小区内的车辆挡风玻璃、副驾驶玻璃被砸碎,车内值钱的物品被偷。接报警后,市南公安分局湛山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调查,这三起案件均发生在凌晨两三点钟、都是用一种安全锤之类的工具砸毁车玻璃,然后将车内的物品盗窃一空。根据这些线索,办案民警认为这3起车辆盗窃案应该是同一人所为,对3起案件进行串并案,调取事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寻找嫌疑人的逃跑轨迹。

  

李某指认赃物



  4月5日,其中被砸的一辆宝马车主来到派出所,再次报案称家中被盗,包括2000多元现金、4张购物卡、3块名表、名贵香水跟一些古董等等。但是,令他意外的是,家里的门窗没有被损坏的痕迹,报案人称前几天车辆被砸后,自家钥匙不见了。

  视频监控锁定藏匿位置

  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的重视,民警认为很有可能砸车嫌疑人利用车主钥匙潜入报案人家中盗窃。经过连续查看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录像,一辆白色捷达车进入了民警视线。

  3月31日凌晨,此辆白色捷达车反复在该小区周边行驶,并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当天下着雨,该男子撑伞在几辆轿车周围徘徊,并用手中的利器将车窗砸碎。

  民警锁定了该人即盗窃车内物品嫌疑人,立即对其开展布控抓捕,经过几天几夜的连续守候。15日,民警将其锁定在市北区广饶路一小区内,最终在市北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李某(男,45岁,本市人,有盗窃前科)抓获归案。

  拉闸停电观察家中是否有人

  经审讯,李某称自己这几年做生意失败,欠下了不少债,于是萌生了砸车窗盗窃的想法。李某之所以选择砸好车作案,感觉好车内也许有贵重物品。3月31日,李某通过这种方式,盗窃了三辆车,但是并发现没有什么非常值钱的东西。在砸宝马车时,发现了车中的U盘和钥匙,感觉很有可能时车主家中的钥匙,在通过打开U盘中的文件,竟然又找到了具体住址,于是李某继而又进行了入室盗窃。

  4月5日凌晨,李某又盗窃了一辆车。回家休息后,下午3时许,李某拿着从车上窃取的钥匙,来到了位于湛山某小区的某户。为了谨慎起见,他找到了单元楼的电闸,把受害人家中的电关掉。等了十几分钟以后,他看到没有人下楼,就进入房间大肆盗窃。民警在抓获李某后缴获了部分物品,其余部分物品已被李某销赃。

  经审查,李某共作案5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生意失败 砸豪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