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见义勇为 青岛一公交车驾驶员被央视点赞

2017-05-20 1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公交集团374路驾驶员任全陶行车途中遇到一起车祸,立即提着工具上前帮忙,最终帮助对方从变形的面包车内顺利逃出。5月20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对任全陶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报道。

  据央视报道称,近日,在青银高速青岛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突然失控侧翻,车上有两名乘客被困,意外发生后,不少车主主动停车救人,而这感人一幕被附近的监控完完整整拍了下来。事发当天的监控显示,高速超车道上的一辆银白色面包车突然向右急打方向发生侧翻,面包车向左前方滑行了一段距离后,一头撞向中间隔离带,然后慢慢横在了超车道上。意外发生后,后面的车辆紧急减速避让,恰巧经过的司机师傅任全陶与几位私家车主展开救援,经过及时救援,被救出的两人并无大碍。

  



  据任全陶回忆,5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他驾车途中发现一辆面包车侧翻在高速路中央后,赶紧打开双闪,找一个安全地带把车停好,并在事故车辆后方放置危险提醒标识。通过尝试,他发现变形的车门无法打开,又赶紧赶回车上取出平时检查车辆轮胎用的铁棍。他和几位私家车主从外面撬,面包车内乘客从里面推,最终将车门打开,车内两人终于被解救出来。被困乘客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被热得满头大汗,可能是困在车内时间较长导致的。

  任全陶的见义勇为行为令车上的乘客非常感动。他们拨打岛城各大媒体的热线电话后,任师傅见义勇为的事迹才在岛城传播开来。据了解,任全陶今年47岁,家住城阳区京口社区,2013年9月进入公交集团,每当同事、车上乘客遇到困难,热心肠的他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在374路线从事驾驶员工作3年半以来,收到了多起市民打来的表扬电话。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