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撒谎?博海建设工人摔伤竟扯出两个版本

2017-05-20 1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url=][/url]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刘鑫

  “太气人了,我明明就是在工地受伤的,他们非说我在大桥上摔下的。”躺在床上的史中之气愤地说。据史中之介绍,3月17日,他在即墨城马路赵家岭安置社区“博海”建筑工地干活受伤,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病历上竟成了“从桥上摔伤”。

  由于伤势严重医生表示三年内不能干重活,而家中两个孩子还在上大学,发生了这样的事他不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求助半岛都市报。采访时,工地上一名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工人到底怎么受的伤他也不清楚。而博海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介入调查此事。

  



  近日,半岛记者在城阳区一间低矮的出租房中见到了受伤的史先生,由于伤势严重,他目前只能卧床休养,吃喝拉撒,全靠妻子照顾。史先生说,受伤之前在城马路博海建筑工地做外墙施工。“我当时在工地上一个4米多高的阳台干活,由于周围没有防护措施,在干活的时候不慎从上面摔了下来!”史先生说,当时他整个人都疼痛难忍不能动弹,见状工友赶紧通知了包工头刘某,刘某随后驾驶车辆将其送到即墨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经诊断为腰部爆裂性骨折,需要立即做手术。

  但是因为在这里手术需要等候几天,担心延误治疗,在史先生的要求下,他被转到青岛401医院进行治疗。“他们前期给我垫付了5万元的治疗费用,可是第一次手术做完后,对方却要求赶紧出院!”史先生说,而此时他也发现病例上他受伤的原因竟然成了在大桥上摔伤。“这分明就是不想承认我是在工地上受的伤,不想管我了!”史先生说,而更让人寒心的是,事后,对方竟然托人捎话,称再给两万元了结此事,否则他们会“找关系送礼摆平一切”。

  史中之说,原本他以为工地能够负责后续的治疗费,没想到出事后他们竟变成了这样,“如果我不是在工地受伤,他们能那么好心拿钱给我治病,还狡辩说人道主义。”史中之还表示,而且对方为了毁灭证据,还找几名工人做伪证企图否认此事,“事实真相只有一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他们说一个谎言,需要很多谎言去圆。这太欺负人了,受伤不管了还造假。”受伤史先生亲戚董先生表示,他们一定找有关部门,为史先生讨个说法。

  半岛记者随后和董先生一起来到事发工地,一名身着迷彩服的工人告诉记者,他确实听说当天工地上发生一起坠落事故。

  半岛记者随后在现场见到了负责此事的李姓工作人员,他表示,他和博海签订的合同,负责工地外墙保温工程。对于工人受伤原因他不清楚,而且事发时,工人也没有打120,他就不知道工地上有人受伤的事。他只是垫付了前期的治疗费用,而对于修改病历一说,他表示:“有可能是刘某让弄的这个事!”

  同时他表示,如果是工伤,国家都有相应的赔偿标准。

  半岛记者也就此事联系到了刘某。刘某说,史先生的确是他的工人,但是事发时,工地上是停工的,而且其余工人也可以作证他并不是在工地上受伤的。那既然不是在工地上受的伤,那为何要支付医疗费用呢?刘某称,史中之毕竟是他的工人,他遇到了危及生命的事,他不可能不管。

  对于此事,博海建设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前一阵家属到工地来过,才知道这件事,但因为时间过长,确实不清楚中间怎么回事,目前他们已经找到了相关的包工头,具体了解一下这个事情,如果确实是在工地上发生的事,会抓紧时间处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