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教学中心正式落户青岛

2017-05-21 07:2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0日讯 20日,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2017青少年科学大会×Qingdao暨创未来2.0发布会”,众多教育大咖齐聚青岛,与来自青岛20多所学校的近千名师生探讨科学与创客,并见证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教学中心正式落户青岛。而2017年5月20日恰逢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20周年,同时也是“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一周年。

  发布会上,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和青岛市妇女儿童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正式成为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山东试验教学点。创客中心负责人表示,教学中心成立后,将和岛城中小学校合作,通过开设课程、举办论坛、创意大赛、科技游学等方式,推动青岛机器人教育水平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教学中心落户岛城后,重点对岛城师资队伍培训,引入系统性学习方法,还会通过卡耐基梅隆大学标准的考核系统进行量化。活动当日,青岛市妇女儿童中心“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邀请了华人探究学习学会理事长林奇贤、清华大学创客教育研究员刘璐、山东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邵斌三位有着多年创新教育理论及实践经验的嘉宾导师,讲述了三大创新教育理论在中国的应用,正式启动了“2017@school师训计划”,来自20多所中小学的30名一线创客教师参加了培训。

  20日上午,岛城的中小学生还感受了一节独具特色的科学实验课。课堂上同步连线澳洲科学课堂,让国内外中小学生即时交互,让中国孩子实现足不出户,参与国外学生的科学实验课。“澳洲同步课堂,是‘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让岛城创客教育与国际接轨做出的进一步努力”。创客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创未来”是市妇儿活动中心在创客教育领域内的尝试,本次线上云课堂的运用,标志着“创未来”进入2.0时代。与发布会同时举行的还有“创未来”零客工作坊计划以及“阅读早餐会”活动。

  今年,创未来2.0版本与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朗威海外云课堂教学考试中心合作,引入英国培生STEM课程体系,打造多维度、跨学科的国际化创客课程,为岛城青少年提供全新的创客教育空间。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卡耐基 机器人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