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下周先冷后热气温波动大 内陆最高温35℃

2017-05-21 07: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0日讯 北方大部近日饱受高温炙烤,青岛可以说独享清凉,特别是沿海一带,不冷不热、非常舒适。而未来一周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半周开始升温,特别是下周四(5月25日)、周五(5月26日)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

  5月21日将迎来24节气的小满节气,据青岛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这时全国北方地区的麦类等夏熟作物的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所以叫小满。对于青岛的冬小麦来说,小满期间正是特别需水关键期,近三年降水量连续偏少造成的农田干旱,特别是没有水浇条件的地块,干旱对小麦生长发育影响很大。

  5月17日开始,我国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而青岛可以说独享清凉。据薛台长介绍,现在海水温度还比较低,还不足20℃,所以南风吹拂时,海上相对湿凉的空气被带到陆地,在海洋的抑制作用下,市区升温的步伐始终缓慢,而距离沿海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北部内陆地区,受海洋影响就非常小,相对升温就明显一些,像5月17日最高气温就达到了30℃以上,不过比起我国北方大部的高温热浪来说,也算是相对清凉一些。

  未来一周,岛城晴到多云天气为主,5月23日有阵雨,5月22日、23日受东南风影响,沿海有雾。未来一周气温波动较大,前期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0℃左右,内陆最高气温23℃~26℃;23日后北风转西南风,气温明显回升,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3℃~28℃、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8℃~35℃。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