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23万元货款被骗 黄岛警方紧急止付成功

2017-05-22 11: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黄岛区的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工作站,说自己的23万元货款被骗了。据张先生讲,他从事家电销售生意,5月13日下午,张先生准备进一些空调,就打电话给从微信群里认识的一个卖电器的网友,得知对方有货源,张先生通过手机银行支付了1万元定金,之后将22万元货款打给了对方。之后张先生给物流公司打电话,司机却说由于货款没有打过去,仓库不发货。张先生感觉不对劲,就给网友打电话,却发现对方的电话打不通了。张先生立即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到了骗局,赶紧到临港警务工作站报警 。

  临港警务工作站民警将张先生的情况立即上报到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分局反电诈民警查询发现,张先生被骗资金被犯罪分子以刷POS机的手段转入其他账户,他们立即联系业务上级,迅速办理相关手续,对嫌疑人所用POS机捆绑的3个银行卡账户进行紧急止付。

  得知货款已被成功止付,张先生松了一口气。警方提醒,通过网络联系从事异地商贸交易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不要贸然汇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