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麦岛小学小学生开论坛 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2017-05-25 07:0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 学生管理完全由学校老师来引导?崂山区麦岛小学推出的特色管理模式,用实际效果给出了不同答案。5月24日,记者从崂山区麦岛小学了解到,麦岛小学学生组织首届少先队员自主管理论坛,优秀班级自主管理的代表现场分享,向众多学生讲述“先进”的管理经验。据悉,麦岛小学推出学生自主管理模式,一大批独立自主的学生涌现了出来。

  24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麦岛小学看到,论坛现场汇聚大量该校二到五年级的学生。他们争先恐后地赶到论坛“取经”,聆听自主管理优秀代表们的经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首届少先队员自主管理论坛,居然是学生自主组织起来的。

  三年级二班班长姜茂均分享说,他们班级的自主管理有特色,学生自主将班级分成小组,安静就餐获得奖励的小组,每天可以贴一个“大拇指”,每周评选一次“优胜小组”;学习优秀的学生可根据成绩来积分,每两周评选一次“学习之星”并发奖状。而五年级二班的张敬泽说,班里自主管理也有“锦囊妙计”。为解决收作业时随便离座和大声喧哗的问题,他们让同学把作业放到固定的位置,还要求装入袋子里方便快速交作业,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学习中。

  班级自主管理模式下,学生主动成立多个社团,并从中尝到了“甜头”。啦啦操社团的张译涵告诉记者,她们班里的九个小伙伴想法一致,碰头成立了“活力无限”社团,老师放手使得她们可按照自己的想法编舞。而“礼物趴”社团成员专注于手工艺品。“生篮活球”篮球社团更是由学生自主成立,甚至自己创作与篮球有关的表演节目。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