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节活动繁多 海伦路街道剪纸授课偶遇够级赛

2017-05-25 16: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5日消息    剪纸艺术是我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曾是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比赛项目的够级赛则锻炼团队协作能力。邻居节期间,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联合智慧青岛开展智慧大讲堂走进安达路社区,剪纸授课和够级比赛深受居民欢迎。

  

活动现场



  

为大家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5月25日上午的安达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作为社区智慧大讲堂邻里乐享文化套餐的剪纸欣赏、够级比赛先后进行。智慧青岛邀请的赵玉华老师,长期致力于剪纸艺术,2006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曾做艺术志愿者,创作长幅巨龙体育长卷并用剪纸剪出获民间艺术金奖。老师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细讲解折纸、剪纸、翻纸,临摹剪纸等工序,科普剪纸文化,现场40余名居民随着老师步骤动手剪出自己的作品。当一幅幅剪纸处女作完成时,镂空艺术给人视觉上以透空感觉和艺术享受,现场居民开心地笑起来。放下刚刚剪好的处女作,邻居们又拼起桌子玩起够级赛,你来我往好不惬意。经过上午初赛和下午复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让参加活动的每位居民都有获得感,携带奖品、纪念品满载而归。

  

够级比赛现场



  剪纸艺术偶遇够级赛,让居民们既动手又动脑,愉悦了心情,联络了感情。“丰富了我们业余生活,又学会了剪纸传统技艺。”安达路社区居民丁爱君高兴地说。

  通讯员 郭翼 毕晓丽 于爱华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剪纸 海伦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