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居民家中水管爆裂 海伦路社区紧急抢险获赞

2017-05-19 16: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9日消息   “喂,社区吗?我们家里发大水了,你们快来帮着解决一下吧。”午休时间,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安达路社区办公室内的宁静被一阵急促电话铃声打破,辖区安达路11号一居民家中漏水。

  



  正在值班的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广君,边接电话边了解情况,初步了解获悉,是安达路11号1号楼2单元401户的老人打来求助电话说,楼上水管爆裂造成大量漏水,水源源不断地流到家里,家里积水严重,而楼上居民又联系不上,情况十分紧急。

  



  放下电话,王广君带领于爱华、姜焕龙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漏水现场,发现401户老人家里的积水已有三四公分深,如不采取措施将会严重影响老人及楼下居民生活。工作人员立即帮助老人清理积水,同时与供水部门取得联系,又通过居民信息登记查找联系到楼上的501住户。经查,漏水原因是由于五楼住户自来水管道爆裂造成。很快,楼上的501住户赶回家中关闭水阀,自来水工作人员也赶至现场抢修。社区工作人员、自来水公司员工与居民协力合作,及时消除险情,避免造成更大损失。楼内居民看到满头大汗及积水浸透鞋袜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竖起拇指点赞。

  



  随后,安达路社区还就此次漏水突发事件进行了协调解决,使这一突发事件得到了妥善解决,得到了居民认可。

  通讯员 郭显海 于爱华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抢险 海伦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