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今日召开 市北区13户家庭受表彰

2017-05-18 15: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8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100户家庭获评全市第一届文明家庭。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曹怡和高秀花家庭等13户家庭代表参加会议接受表彰。

  家住海伦路街道办事处顺昌路社区都昌路6号院的曹怡和一家,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和谐家庭。曹怡和有一个善解人意、淳朴善良、乐于奉献的妻子高秀花,一个35岁的儿子和一个27岁的女儿,一家四口亲密无间其乐融融。不了解他家底细的人甚至和他相处多年的邻居,都不知道他如此美满的家庭原是一个重组家庭。曹怡和的前妻病故后,给他留下一个残疾儿子及一个凌乱不堪的家。在曹怡和与高秀花结婚后,为了更好地照顾身有残疾的继子,高秀花毅然辞去了幼师工作,一心在家照顾孩子料理家务。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儿子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转,犯病的次数少了,精神头十足,并且学会了说单词,见了人会主动问好。继子对高秀花也十分依赖,会时不时地依偎在妈妈怀里撒娇,亲情浓浓,外人都以为他们是亲母子。

  



  表彰大会结束后,参加会议的曹怡和高秀花家庭代表先后回到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受到了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莉,以及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与高秀花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分享荣获全市文明家庭荣誉的喜悦。顺昌路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高秀花大姐与曹怡和大哥组成半路夫妻,携手撑起支离破碎的家,用母爱铺就了爱子温馨路,这种人间大爱、文明风尚精神值得每一名社区居民去学习、去弘扬。

  



  据了解,近年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等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备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高秀花等13户家庭就是他们的优秀代表。

  通讯员 邵文 郭显海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