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文明家庭组建“文明邻居圈”引领文明和谐新风尚

2017-05-23 17: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3日消息  文明家庭是文明社会的细胞,文明家庭组成文明城市,携手打造邻里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是各级文明家庭的责任。5月23日,由市北区部分全市文明家庭组建“文明邻居圈”倡议签名活动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举行,来自市北区部分街道党群(宣教)科负责同志、居民代表和海伦路街道海伦路、安达路、哈尔滨路等社区居民及海伦合唱团团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同和支持,掀起共建文明家庭、共促邻里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签名活动现场



  当日,由海伦路街道高秀花、阜新路街道白秀云、四方街道梁秀珍、敦化路街道张珂瑞等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代表,联合发起的组建“文明邻居圈”倡议签名活动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举行。倡议签名活动现场,青岛市邻居节倡议人、海伦路街道海伦路社区社工孙睿涵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和邻居节13年共成长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新老邻居;来自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的青岛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高秀花,代表与会的市北区部分单位文明家庭代表宣读了《市北区全市文明家庭组建“文明邻居圈”倡议书》;最后,现场的文明家庭、文明市民、居民群众代表共同在活动横幅上签名,向各级文明家庭、文明市民、市民群众发出“文明家庭示范带头”的承诺和倡议,倡导全社会携手促进邻居节活动贯穿于新时期联系服务群众的全过程。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接受采访时表示,街道将以此次倡议签名活动为起点,掀起共建文明家庭、共促邻里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据了解,市北区近年来着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2个家庭获评全省文明家庭、13个家庭获评全市文明家庭,用家庭文明带动了社会文明、邻里和谐。市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卢钢指出,通过文明家庭联名倡议、横幅签名活动形式,必将引领全社会形成文明立家、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郭显海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