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今年招本专科生8820人 新增俩专业

2017-05-26 06: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5日讯 25日,青岛理工大学的招生计划发布,今年面向全国招本专科生8820人,值得注意的是,青岛理工大学今年新增两个专业,为有志于报考该校的学子们提供更多选择。目前,青岛理工大学在青岛和临沂两地共设四个校区,临沂校区虽实行单独的院校代码,但学生毕业后的学历证书与其他校区相同。

  青岛理工大学2017年面向全国招收本专科生8820人,其中本科6020人、专科2800人。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今年在内蒙古、河南、四川、贵州四省区承担国家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89人,面向新疆招收南疆单列计划17人,在山东省招收地方农村专项计划80人。

  学校2017年拟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3802人(青岛校区3402人、临沂校区400人),招收专科生2800人(青岛校区630人、临沂校区2170人),在其他30个省市自治区共安排本科招生计划2218人(青岛校区就读)。

  据悉,该校2017年本科层次共设置文史类招生专业11个,理工类招生专业41个,艺术类招生专业6个、中外合作办学类招生专业3个、校企合作办学招生专业6个、临沂校区面向山东生源招生专业5个;专科层次共设置文史类招生专业5个、理工类招生专业12个、艺术类招生专业1个、校企合作办学招生专业1个。

  相比去年而言,青岛理工大学新增两个招生专业。其一为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该专业与美国堪萨斯大学合作开展联合办学,学制4年,由中美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联合授课。

  第二个新增专业为通信工程(校区合作移动互联方向),该专业面向移动互联开发领域,培养移动互联网方向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由学校、企业共同担当培养任务,课程由多家知名企业联合高校共同设计,专业课设置贴近主流技术潮流,培养方式与国际接轨。

  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的热门专业之一,有志于报考建筑学专业的同学们得注意,建筑学专业录取的新生在入学前需要加试美术,主要考查美术基础和是否具备一定的建筑艺术塑造能力,相比美术类专业要简单得多。

  另外,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新生入学后,在大一下学期有一次申请调整专业的机会,符合转专业条件,学习成绩在专业前50%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调整比例约为各专业在校生数的10%,专业调整要经过个人申请和考试两个环节;目前,中外合作办学、服务外包校企联合培养、春季高考的新生暂不能申请调整专业,艺术类专业可以申请在艺术类同类型专业之间进行调整。临沂校区也有相应的本专科专业调整政策。

  临沂校区仅面向山东省招生,所有专业后面均标注有临沂校区字样,在招生报考时实行单独的院校代码,不与青岛校区的招生计划相互调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