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配套汽车站"一味求大"不科学

2017-05-26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何勇海

  河南是我国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河南多地在高铁站旁相继“超前规划”建设了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这些动辄投资数亿的大型汽车客运站经营举步维艰、利用率低等问题突出。即便如此,河南安阳仍规划斥资9亿多元,为当地高铁站配套建设大型汽车客运站。(5月25日《经济参考报》)

  在高铁配套汽车客运站这件事上,问题关键在于,除了要有超前规划,还要有科学规划。实际上,有高铁经过、停靠的城市最明智的选择,是配套建设接驳城市现有汽车站的公交中心站,而不是另建新汽车站。高铁带动城市发展的结果,必然是高铁站区域成为城市的一部分,长远的规划应是城市公交,比如城市轨道交通。

  面对车站越建越大、客流却越来越少的现实,其他地方当引以为鉴,以避免重蹈覆辙。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铁 汽车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