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食药局开展节前食品专项抽检 随时公布结果

2017-05-27 16: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7日消息 端午节临近,为加强节日传统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同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弘扬端午节精神内涵、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市南区食药局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展端午节前食品专项抽检工作

  5月21日至25日,市南区食药局在加强食品日常监管的同时,展开了节日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市南区食药局对市南区流通环节农贸市场、商超等地进行抽检,整个抽检过程重点查看被抽样单位的相关资质以及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10批次的样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项目涵盖了苯甲酸、山梨酸等防腐剂以及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等甜味剂指标,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食药所工作人员正在学习包粽子



  举办 “端午情浓,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

  5月24日,市南区食药局在食药所开展了以“端午情浓,粽叶飘香”为主题的包粽子庆端午活动。

  为了顺利举办活动,食药所工作人员提前买好了糯米、红豆、蜜枣、花生、竹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在工作之余,大家纷纷参与活动,学习包粽子的步骤和经验。之后大家分工明确,有人卷粽叶,有人填馅料,有人捆绳固定。不一会,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出现了。看着大家一起合作出的成果,闻着锅里飘出的阵阵棕香,每个人都感到快乐而充实。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市南区食药局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既为人民群众保障了一个温暖安心的节日氛围,也使干部职工在亲身接触传统文化习俗的过程中缓解了工作压力、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引领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工作中,投入到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的工作中。

  通讯员 郭道果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