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山东已吸引206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

2017-05-29 09:08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山东已吸引超20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消息发布后,每日经济新闻网、新浪等网站纷纷转载。

  新华社的消息说,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美国通用汽车、意大利倍耐力公司、法国电力公司等206家世界500强企业来山东投资发展,涉及服务业、电力、化工、汽车等多个领域。

  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山东与世界500强公司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仅去年就有63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落地,吸引外资过百亿。

  1987年,首家跨国公司投资企业汉高乐泰(中国)有限公司在烟台设立,自此山东便陆续吸引国际知名公司前来投资兴业,成为世界500强生长的“沃土”。

  新华社援引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的话说,山东一直加强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战略合作和产业对接。特别是近年来山东简政放权,改善市场准入条件,大力扶持文化、科技、金融发展,经济结构调整效果显著,与世界500强合作潜力巨大。

  此外,山东利用外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例如,过去外商在山东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领域,而现在则更多地选择向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金融业等领域扩展。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500强 投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