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聋人发起“龙鹰沙龙” 搭建分享学习交流平台

2017-06-07 15: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7日消息  龙鹰沙龙是2015年6月9日由市南区残联、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和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联合发起主办的青岛第一个专门为听障群体提供分享、学习、交流的互动平台。听障者为沙龙的主要组织者、参与者。其活动内容更是丰富多彩,生活趣事分享、健康知识学习、吾声风采展示等等。每周三上午9点——11点在新市民之家的龙鹰沙龙都会准时与大家见面。参与沙龙的听障朋友们喜欢把这里称之为“龙鹰之家”。

  6月7日上午9:00,龙鹰沙龙在新市民之家(延安一路69号)开展成立两周年纪念活动,龙鹰沙龙会成立两周年以来,已从最开始的20余名市南区聋人发展到现在面向全青岛市的70余名听障者,从只是简单的老友聚会聊天,逐渐成为有系统、有结构的活动载体,通过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的支持与孵化,已成为较为成熟的残疾群体自组织,定期进行有主题的分享,有计划的活动,也涌现出多位听障志愿者,用自身的优势为沙龙贡献力量,提升龙鹰之家所有成员的知识储备。同时,龙鹰之家的成员还不忘用自己的爱心回馈社会曾经给予他们的帮助,2015年8月、2016年3月分别孙建美、吕岿捐款共计3150元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并鼓励当事人积极乐观的面对困难。

  活动当天龙鹰之家的成员们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回顾自己在沙龙里学习到的知识,更好的生活。八大关街道残联和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还将为龙鹰沙龙会送上生日蛋糕,共同祝愿沙龙越来越好。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聋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