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置业去哪里?城阳! 四副好牌打造好配套

2017-06-15 06: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近年来,主城区新盘减少、价格高企的现状,令不少置业者望而却步;而随着各种大项目、交通网络及商业配套的开建落实,不少青岛人开始将置业目光投向近郊的城阳,尤其是利好不断的中心城区,如今已成为岛城最具潜力的居住片区之一。而城阳区近年来正在打的各种好牌,也使北上置业的人群充满期待。

  

城阳中心已成为目前的置业热地。 资料图片



  打高铁牌 

  高铁站和动车小镇将亮相


  有多少大规划、大项目待建,通常代表着这个区域未来的发展前景。城阳作为连接主城区的近郊区域,近年来吸引了不少置业者的目光,各种大项目也纷纷落地开花。

  2016年10月份,位于城阳中心城区的城阳火车站改造项目动工开建,整个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据了解,改造工程完成后,城阳火车站将变为高铁站,青荣城际、青岛至烟台和威海方向的列车、胶济货运专线列车均计划在此停靠。届时,居住在此的人们,在家门口便可以乘坐高铁,畅游山东省的各个城市。

  而与此同时,城阳区未来将在8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融合全域轨道交通、全域智能化、城市设计、产业设计、生态设计等要素,举全区之力打造全球瞩目的世界级动车小镇。建成后,全球每100辆高速列车,就有65辆从城阳驶出,这里将成为全球高端装备业的心脏。

  打地铁牌

  6条地铁给发展带来新契机


  去年年底,青岛首条地铁M3号线全线开通,青岛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如今,这条地铁使不少出行者体验到了畅通无阻的通行甜头。据了解,在青岛地铁的远景规划方案中,将有6条地铁线经过城阳区,分别为M1号、M7号线、M9号线、M10号线、M11号线和M15号线。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原M1号线拆分为M1号线及M7号线一期,城阳区段现属M7号线一期。目前地铁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2020年通车。M9号线起自城阳区晓阳社区,沿线主要经过高新区、上马街道、城阳现状中心区、惜福镇、土寨等区域,止于崂山区后金社区。M10号线起自城阳区河套街道,沿线主要经过红岛火车站、高新区、流亭机场、夏庄,止于城阳区惜福镇。M15号线起自崂山石老人景区,止于即墨汽车产业城,在城阳区域途经黑龙江中路,具体建设计划尚未定。

  另外,根据规划,M9号线、M10号线和M15号线将来可在惜福镇街道或夏庄街道实现与其他线路的换乘,届时,市民可以畅通无阻游玩青岛各个区市。

  打商业牌

  宝龙城市广场等带火北部商圈


  人们的衣食住行,少不了商业配套的落地。近年来,城阳中心城区吸引了众多商业项目抢滩。早期的利群、家佳源、宝龙城市广场等自不在话下,在聚集人流量的过程中,也带火了这些区域的发展。每到各种节假日,市民便可以在此享受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与家人其乐融融,放松身心。

  在这几个商业配套项目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宝龙城市广场。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文阳路与长城路交会处,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从地图上看,这里靠近青银高速、长城路等主干道,且有M7、M9、M11号线等从此经过,交通十分便利;附近还有城阳区实验小学、城阳区人民医院、大润发商超等配套,居民生活十分方便。因为商圈的带动,这片区域如今成为人们置业的热区。

  打文化牌

  建博物馆等三大文化地标


  2016年12月30日,城阳区档案馆、博物馆和剧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项目总占地41.4亩,总投资约4.36亿元,预计今年完成主体施工,2018年投入使用,届时,这里将成为城阳的文化新地标,丰富城阳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据了解,城阳区档案馆和博物馆、剧院项目位于城阳区和阳路以南、江城路以东,包含档案馆和博物馆、剧院两个单体建筑。其中,档案馆包含各类档案库房、各种对外服务用房、专业化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信息化技术用房、办公用房等;博物馆包含各类展厅、办公用房和资料库房等。建成后可满足今后30年约39万卷馆藏的存储及对外服务需要,并可满足文物保护及展出需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北上置业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