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地铁丐帮"不能听之任之

2017-06-15 08: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现在的地铁乞讨者,有许多都是职业的,互相之间还建群在网上沟通乞讨信息。”6月13日上午,记者从武汉地铁安保部获悉上述消息。当天在2号线汉口火车站站厅内,武汉地铁再次举行倡议活动,呼吁市民抵制地铁乞讨。(6月14日《武汉晚报》)

  职业乞讨是一种不正常的社会现象,尽管多数地方政府以妨碍城市形象,破坏地铁秩序的角度来给予规范和整顿,但更严重的问题在于其倡导和宣扬了一种不劳而获的消极价值观。

  为此,我们希望政府和社会加大对生活真正陷入困境的人的救济力度,但是对于如“地铁丐帮”一样的不劳而获者,则应该继续加强整顿和规范。而站在公众的角度,则不要轻易对这样的职业乞丐滥施同情心,职业乞讨所获收益少了,愿意从事这一行业的职业乞丐也就少了。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 乞讨者 苑广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