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父亲节 20余位“空巢”老人同过父亲节

2017-06-15 15: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5日消息  也许父亲的爱是无言的,父亲对我们的付出却是无私的。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15日上午9:30,在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一场别样的父亲节活动拉开了序幕。之所以说这场活动特殊,是因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父亲们多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以及社区优秀父亲代表,他们的子女不在身边,为了给他们过一个难忘的父亲节,街道和社区举行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父亲节活动。

  

父亲节活动现场



  15日上午,参加节日的老人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没想到社区还能想着我们,我们的孩子不在身边,但有社区工作人员和这么多年轻人给过节,也觉得特别有意义。”一空巢老人告诉记者,孩子在外地,父亲节他从未过过,但今年的父亲节,社区给了他一个惊喜,让他很难忘。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老人共有20余人。

  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了。两名社区工作人员手捧鲜花,献给父亲代表。紧接着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始了。第一个节目为诗朗诵,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一首父亲节诗歌,感人至深。随后社区居民载歌载舞,以欢歌笑语为父亲们送去了浓浓的祝福,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其中一组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老人们连献三个节目,引起掌声不断。台上演绎着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台下的老人们边享受歌舞表演,边吃着社区准备的瓜果,其乐融融。歌舞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老人都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大家围坐一桌,边享用美食,边唠唠家常,暖意浓浓。

  “对于空巢老人,我们街道的青年志愿者上门提供服务已经很多年了,逢年过年,周六周日,志愿者们会不定期地前往老人家中,打扫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唠家常,通过这种方式及时了解老人的需求,让老人们不再孤单。”八大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父爱似海,通过此项活动,丰富了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精神生活,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空巢老人的心,“子女们”和“父亲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活动最后,爱心企业也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暖心礼。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父亲节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