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把企业整没了"考问地方生态

2017-06-16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马涤明

  辽宁盖州某配件厂经营者唐某在2003年办理了企业改制、转让所有程序,并做了公证,但一直未更名。今年到工商部门办理“五证合一”,但办来办去,却是老企业注销了、新企业资产不能转过来,企业原有合同不履行,无法正常生产经营。(6月15日《人民日报》)

  “依法依规把企业给整没了”,讽刺的不是法和规,而是一些部门执行法律法规的“机械”。

  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通过暗访等方式,发现了“依法依规把企业整没了”的问题,发现了监管部门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和上报举报投诉的问题。然而,只靠省一级部门的重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投诉无门的问题。首先是应该把投诉渠道建设成真正的“绿色通道”,其次,必须严厉问责监管不作为,对不按规定时间处理和上报投诉举报的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该处分的处分。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