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驾驶礼让斑马线 青岛公交司机练"绝活"

2017-06-18 07:1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 随着岛城进入旅游旺季,在前海一线横过马路的市民及外地游客逐日增多。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所属的公交线路大多在前海一线运行,为了确保公交车辆能规范运行,该公司日前组织百余名公交驾驶员举行了“规范驾驶 礼让斑马线”活动,考验驾驶员在礼让斑马线的前提下,能够保证车载水杯内的水不会外溢,达到平稳礼让的效果。

  据悉,此次比赛线路由总站出发,沿山东路、闽江路、南通路、香港中路,最后驶回总站,其中总共经过5处斑马线。驾驶员在平稳运行的同时,还要保证正常车速,并且还要做到平稳礼让。

  驾驶员李思敬介绍,平时开车,往往从发现行人到停住车辆,时间不会很长。这也导致车厢内会因为惯性导致乘客前倾。此次考验,需要驾驶员在观察路面情况的同时,还要有预见性地提前减速,保证在礼让时能够更加平稳停车。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125路线的于伟栋夺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市南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傅强表示,公交系统即将迎来暑运高峰,培养驾驶员的驾驶耐心尤为重要,文明礼让活动将继续在驾驶员之中开展,以保证达到良好效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