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5个月棚改完成开工建设15762套 占年度计划33%

2017-06-21 06:3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6月20日,市城乡建设委发布了5月份重点工程的最新进展: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市立医院东院二期等11个重点工程进入安装与装修阶段;棚改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9975户,已完成开工建设任务15762套(户),占年度计划的33%;新植物园、新动物园有了最新动向……

  11个重点项目进入装修阶段

  按照计划,2017年岛城将推进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确保新开工建设市体育运动学校比赛训练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等2个项目,高效推进第24届省运会场馆等5个项目,竣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等10个项目,新增建成面积33.91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9.23亿元。

  20日,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重点工程5月份的最新进展。其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区二期、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市优抚医院改造、市儿童福利院、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一期、市老年活动中心、青岛中学(九年一贯制、中学部含国际部)等11个项目进行安装与装修。

  新动物园建设与首旅集团对接

  在园林建设上,据介绍,青岛新建植物园论证选址工作已多次沟通黄岛区城管局,协同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前期工作,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尽快推进项目选址论证工作。青岛新动物园选址及概念规划国际性招标工作,经请示市政府,按照主要领导批示意见推进选址工作。招标工作,申请财政下达资金计划,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启动招标工作。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已与旅游集团沟通,近期将赴北京与首旅集团进行对接,推动青岛市野生动物园建设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

  棚改完成开工建设15762套

  在民生方面,记者了解到,2017年,青岛市承担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截至5月底,已发放国开行贷款25.3亿元,完成开工建设任务15762套(户),占年度计划的33%。315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中已有86个项目开始施工,惠及居民约2.2万户。

  在停车场建设上,禹城路地下停车场、国信体育中心等各类公共停车场在建项目9个,车位约4500个,建成项目9处,合计车位约3000个。“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已在完成李沧区试点,接入停车场80处,车位约3.6万个。5月12日组织召开了《青岛市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方案》和《停车资源普查项目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两个方案正在继续深化研究。

  劲松八路全部施工本月完工

  在道路建设方面,备受关注的劲松八路已完成车行道及标志标线施划工作,已正式通车,东侧人行道及挡墙已竣工,西侧人行道及挡墙待燃气管线迁移后进行施工,全部施工内容计划6月份竣工;万科蓝山配套路已完成管线、路基工程,燃气管线已迁移完成,正在迁移树木,拟于近期摊铺二灰结构层;瑞昌路187配套道路雨污水管线已基本敷设完毕,下一步准备实施高挡墙支护施工;中海临安府配套道路已完成下面层沥青摊铺,正在施工西侧人行道;生物技术研发中心配套道路供地方案土地储备中心已将供地方案上报市政府,待批复后办理规划手续;东宁路打通工程已完成规划建设用地许可,已报送市国土局办理征地手续。

  ■相关新闻

  胶州湾高速

  未来定位为城市快速路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0日讯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20日做客在线访谈,针对岛城市政交通规划项目进行了集中回应。有市民提问,胶州湾高速(双埠收费站以西段)何时能免费并改造成市政道路呢?

  市规划局回应称,根据规划,胶州湾高速公路远期定位为城市快速路,目前,双埠收费站以南段已变为城市道路。双埠收费站以西段为收费的高速公路,具体由市交通委负责。

  东李商圈幼儿园

  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网6月20日讯 20日,记者采访获悉,近日,李沧区东李商圈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式签订施工合同,即将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李沧巨峰路以东、中崂路以南、南崂路以北,占地1100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04.57平方米,规划为24班制幼儿园,共容纳约720名学龄前儿童进行学前教育。该幼儿园预计2018年9月份投入使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棚改 重点工程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