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加薪这些职业有潜力 互联网与金融类薪资高

2017-06-21 07:2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0日讯 职业前景是许多高考考生未来就业、择业时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要想找出真正具有潜力的职业,仅看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表现还不够。为此,麦可思研究院于2016年底对2013届大学毕业生进行了三年后跟踪评价,并发布调查数据。

  数据显示,在2013届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互联网开发及应用”职业类的毕业生三年后月收入最高,为9050元,其次为“计算机与数据处理”类(8879元),“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类职业排在第三位,为8298元。2013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涨幅最大的职业类是“律师/律政调查员”(半年后:3388元,三年后:7656元),涨幅为126%,其次为“医疗保障/紧急救助”(半年后:2908元,三年后:6407元),涨幅为120%。“农/林/牧/渔”(半年后:3001元,三年后:6579元)位列第三,涨幅为119%。

  另一方面,就业满意度是工作幸福感的标尺。根据麦可思数据显示,2013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前五位职业类中有两位都是教育类,分别为“高等教育/职业培训”(78%)和“中小学教育”(75%)。“公安/检察/法院/经济执法”职业类和“经营管理”的满意度同样为75%。麦可思研究院专业建议,考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与专业对应的职业时,综合考虑个人爱好、优势、就业、职业发展和潜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制图/张怀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职业 升职加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