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市排查"牙签弩"玩具 一旦发现一律查扣

2017-06-22 08:0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左晟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1日讯 针对近期“牙签弩”玩具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风靡问题,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部署在全市开展“牙签弩”专项治理工作,维护全市中小学生人身安全,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各级公安机关联合工商等部门,迅速开展专项排查检查,结合“平安校园”建设,重点加大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商店、超市、文具店、工艺品店、玩具店、流动商贩的排查检查,一旦有发现销售“牙签弩”的,一律予以查扣封存,最大限度挤压违法销售市场。

  网警部门加强网上巡查,及时发现网上销售线索,坚决铲断网上销售链条。要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企业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寄递“牙签弩”的一律不予寄递,并及时报告属地公安机关。通过多方面、多渠道的排查检查,防止“牙签弩”流散社会形成现实危害。

  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各级公安机关同步对各类商店、超市、文具店、工艺品店、玩具店、流动商贩进行安全教育,逐一告知宣讲“牙签弩”的社会危害性和销售违法性,提高其合法经营意识,最大限度净化市场环境,迅速营造严查、严管、严治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结合学校、幼儿园暑期安全教育,将“牙签弩”安全问题列入宣讲范畴,教育告诫学生不要购买、玩耍“牙签弩”,切实提高学生自身安全意识。

  强化打击措施和综合治理。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加强与工商部门的协同配合,对顶风违法销售的要会同工商部门从严处罚,研究依法处理意见,通过经济的、行政的、法律的手段切实加大打击震慑力度。要结合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违法销售“牙签弩”线索收集,对获取的线索信息要立即组织警力核查侦办。对网上购买销售线索,要一律追查源头,查明购买流向,及时铲除线下生产、销售窝点。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牙签弩 排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