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亮城市治理"成绩单" 投资8.09亿打通多条道路

2017-06-22 08: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投资8.09亿打通多条道路;投资6000万绿化提升;525个老楼院年内将换新装;56条道路开展精细化整治……6月21日,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亮出“成绩单”。

  56条道路精细化整治

  2017年上半年,市北区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关于开展城市精细管理“标准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在精细化管理上不断取得新成果。其中,对照市区确定的工作重点,完成山东路、瑞昌路、福州北路等56条市政道路的精细化整治,修整路沿石1500米,整修车行道坑洼破皮1800余处,清淘道路雨水斗1800多个,高标准清理道路和绿化带卫生46条,完成了4处垃圾收集站、37座公厕的整修,并对全区垃圾桶进行了清洗维护,对破旧垃圾桶进行更新,共更新垃圾桶3600余个。推行小型垃圾收集车进楼院、桶车对接、车车对接的作业模式,垃圾收运效率和市民满意率大幅度提高。

  除此之外 ,记者还了解到 ,对建筑废弃物管理工作,市北区上半年完成处置计划核准18批次,涉及工程建设项目14个,申报土石方处置总量25万余立方米,发放车辆准运证480车次。联合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以及配合市级主管部门开展建筑垃圾运输管理整治行动25次,提升了城区环境水平。

  投资6000万绿化提升

  据市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计划,市北区今年将投资6000万元,全面实施道路绿地和节点绿化提升、居民楼院绿化提升、山头公园改造等绿化提升工程。这其中就包括居民非常关心的,对杭州支路等80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加快推进太平山等山头公园建设等。“目前这两处建设项目都已完成立项、设计工作,正在进行预算评审;加大城区绿化日常管护力度,对全区绿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清理绿地内的死树枯枝、垃圾、废弃物等,共清理死树约500棵,枯枝7400余处,各种垃圾40余吨。”

  此外,市北区上半年在180余条道路栽植行道树约1200余株,完成辖区内黄山路、济阳路、辽源路、劲松三路等15条道路新建通槽苗木栽植工作,全面提高了城区绿化水平。

  投资8.09亿打通多条道路

  据悉,市、区财力投资2.7亿元,对黑龙江路等69条道路进行整治以及61条市政支路及无名路、楼间甬道进行整治,提升城区道路服务功能。目前,市级财力整治的42条道路已完成立项、初步设计及概算,区级财力整治的27条道路以及61条背街小巷已完成立项和设计招标和初步设计、概算审批,预算控制价已完成初稿;加快推进道路打通工程。市北区还投资8.09亿元,实施唐河路、商丘路、劲松四路、同德路打通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

  针对城区部分河道及水体污染严重等问题,投资2.27亿元,对昌乐河、杭州路河下游河道以及水清沟河、海泊河、湖岛河等9处黑臭水体102个污染点源进行治理,目前,除昌乐路河下游、湖岛河涉铁部分进展较为缓慢外,水清沟河等7处黑臭水体89个污染点源已基本完成整治;投资400万元,通过路口渠化、增设转弯车道,增设港湾车站等,提高部分道路节点的机动车通行能力,解决局部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与交警、设计等现场核实、完善整治方案。投资200万元,对动卫中心周边基础设施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立项,正在进行预算评审。

  525个老楼院年内将换新装

  为提升城区亮化和老旧楼院设施水平,市北区1到6月份投资1000万元,对延吉路、登州路、儿童公园等区域进行亮化,已完成立项工作,正在进行预算评审;投资4亿元,继续对建成年代较早、环境脏乱差的525个老旧楼院进行整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目前,全部街道已完成项目立项,正在进行预算评审、项目招标等工作,上清路片区8号楼已开工建设;投资200万元,针对环湾路等城区道路、桥梁附近居民反映的过往车辆噪音大问题,为环湾路等部分城区道路加装隔音屏,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目前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城市治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