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红领巾阅读吧"揭牌 服务孩子暑期阅读

2017-06-22 08:3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1日下午,李沧区社区少先队工作实践基地成立和“红领巾阅读吧”揭牌仪式在九水路社区悦读书房举行。记者走进位于李沧区九水路104号宝龙国际10号楼2单元悦读书房,看到书房内环境温馨,书卷气十足,浮山路小学的队员们正在书吧担任阅读管理员,40余名同学在书吧内阅读,还有些同学正在参与“古诗词活字印刷初体验”活动。浮山路小学王馨媛说:“我非常喜欢这个书房,这里面既有中英文绘本,又有小说和杂志,2500多本呢,我不仅可以在这里为来看书的同学和读者服务,还可以阅读,太开心了,真想明天就来。”

  据了解,李沧区开放的五处社区少先队工作实践基地暨社区红领巾阅读吧分别为九水路社区悦读书房、金水路的春和社区悦读书房、晋中路的紫荆苑社区悦读书房、唐山路的翠湖小区书香青春悦读吧和沔阳路社区书香青春悦读吧。

  “书吧的具体开放时间为每天下午3点至6点、晚上7点至9点;春和社区悦读吧全天开放,周末和节假日不休息。我们特别欢迎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们一起来这里共同阅读,参与公益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二十四节气、十二生肖和深化故事等传统节日活动;周边社区爸爸妈妈志愿讲绘本、讲故事活动;双语绘画、绘本活动;国学课程、实验课程和读书会活动;微笑彩虹阅读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负责人、社区红领巾阅读吧负责人林风谦介绍。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王潇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