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荷泽男子偷窃上瘾 来青岛五次被捕五次

2017-06-22 09: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4月份,一荷泽男子流窜至青岛莱西,没有工作的他整日游手好闲,为满足生活开销便开始疯狂入室盗窃作案。莱西警方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行动,成功锁定已经被公安机关先后4次打击处理过的男子,但当民警正欲对其抓捕时其侥幸逃离,于是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今年6月份,感觉警方对其追捕可能有所松懈后,其再次实施盗窃作案,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

  踩点商场专撬店铺

  2017年4月份,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家的店铺被人撬开,里面财物被偷了。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高度重视,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多家被盗的店铺都是卷帘门被人撬开。随后,民警调取被盗店铺附近的监控视频,经仔细查看,发现多个案发现场周围均有同一名男子出现,且让民警意外的是该男子的长相、身高、体型与几年前的“老熟人”牟某军极为相似,民警怀疑极有可能是牟某军所为,并对其展开调查。

  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调查后最终确认牟某军正是该案犯罪嫌疑人。正当民警对其展开抓捕时,牟某军逃离了民警的监控躲藏了起来,抓捕工作遇阻,随后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今年6月13日清晨5时许,滨河路派出所再次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其位于某市场的店铺被撬开,抽屉内2000元人民币不见了。接到报警,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经现场勘查发现,该案的作案手段与今年4月份系列盗窃案件手段如出一辙。根据这一重大线索,民警决定并案侦查。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天网”监控,民警发现该案嫌疑人正是消失不久的牟某军。早已“等候”牟某军多时的民警们立即行动,为了避免牟某军溜掉,民警调取了沿线所有监控,最终民警发现牟某军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民警顺藤摸瓜,经大量工作,最终在黄岛区锁定了牟某军的行踪。办案民警迅速奔赴黄岛区,当日23时许在黄岛区一旅馆内将牟某军成功抓获。

  小偷原是“老熟人”

  后审查得知,牟某军(男,36岁,菏泽人)于2008年来到青岛莱西打工,因为嫌工作累,挣钱少,便动了歪心思,做起偷窃的事情。当年10月,牟某军因盗窃罪被莱西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1年。随后2013年、2015年、2016年,其又因涉嫌盗窃先后被市北、莱西警方抓获,并被判处有期徒刑。2017年3月底刚刚刑满释放。释放后的牟某军不但没有痛改前非,反而再次疯狂实施作案。2017年4月份,其先后流窜至莱西的多个市场,趁夜间店铺关门后,采取撬卷帘门的方式进行盗窃,后其为了躲避警方抓捕,一直藏匿于周边区市的废弃房屋、桥洞等处。今年6月份,牟某军感觉警方对其抓捕可能已经有所松懈,且其已身无分文,于是6月13日凌晨,牟某军再次在莱西市实施作案,作案后迅速逃往青岛黄岛区躲藏,结果还是于当日被警方成功抓获。

  由于牟某军对其作案地域不熟悉,并且其作案次数较多,加上一些受害人并未报案等原因,因此案件的调查核实工作查对复杂,截止到6月20日,民警共核查确认牟某军在黄岛区、平度市和莱西市共盗窃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达3万余元。

  目前,牟某军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张雪凤 高磊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