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停赛八场 足协开"超重磅"罚单引发热议

2017-06-23 07: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6月22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港富力比赛冲突事件的处罚决定,上港外援奥斯卡以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被禁赛8场并罚款4万人民币。陈志钊、李提香、傅欢也都遭遇不同场次的停赛处罚。四人累计停赛场次达到了26场。足协的这张“超重罚单”一出炉立刻受到热议。有球迷认为乱世重典,这张罚单来得正是时候;也有球迷认为量刑过重,这等于间接扼杀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夺冠悬念。

  “超重磅”罚单引发热议

  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上港与富力爆发大规模冲突上演全武行。6月22日下午,足协针对这次冲突事件开出“超重磅”罚单。其中,作为“罪魁祸首”的上港外援奥斯卡被停赛8场,罚款4万元。

  罚单上,奥斯卡被停赛8场罚款4万的理由是:以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并导致场上发生大规模聚拢和冲突。上港的傅欢因使用过分力量推击对方球员,停赛6场罚款3万,上海上港俱乐部因在比赛中的不当行为以及未按要求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被足协共罚款9万。

  同时,足协也对广州富力球员及俱乐部做出处罚,陈志钊因推倒奥斯卡被足协停赛七场罚款3.5万,李提香因使用过分力量推击对方球员被足协停赛五场罚款2.5万,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因不当行为被足协罚款5万。

  罚单一出,热议一片。针对足协对奥斯卡的8场停赛,球迷的意见自然分为了两个阵营。认为不应该追罚的一方,最主要的依据是奥斯卡的行为从规则上说并没有犯规,但是违背了职业道德。并没有规则明确规定,在活球的情况下把球踢向对手身体是犯规的。如果进行追罚的话,多多少少有被舆论绑架的意思。当然,按照看球和踢球的经验来推断,绝大多数人并不相信奥斯卡是无心的,但巴西中场毕竟也有辩解的权利。而作为身价高达6000万欧元的中超历史标王,奥斯卡极高的关注度也可能导致他的任何行为被放大。换句话说,追罚奥斯卡并不缺乏理由,但规则上的依据可能是不够的。在体育道德方面,奥斯卡受到千夫所指,但判断具体的规则条文,想要界定处罚他的理由并不容易。

  或影响联赛冠军归属

  之所以称这张罚单为“超重磅”罚单,是因为四名受罚球员奥斯卡、傅欢、陈志钊、李提香累计停赛场次达到了26场。其中,停赛场次最少的李提香也将缺席未来5场中超联赛。而奥斯卡、陈志钊、傅欢则要停赛到8月上旬,届时中超赛程已过三分之二。这几名球员对于两队来说至关重要,而上港富力又是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此判罚等于基本扼杀了两队夺冠的希望。

  奥斯卡作为上港这赛季重点引援,目前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中场核心。他未来缺席的8场中超比赛包括上港主场对河南建业、客场对江苏苏宁、客场对长春亚泰、客场对延边富德、主场对广州恒大、客场对山东鲁能、主场对天津权健以及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全年一共30轮中超比赛,奥斯卡因为停赛要缺席全年27%的中超比赛。而细数奥斯卡缺席的比赛中,其中不乏对恒大、鲁能、权健、以及河北华夏幸福这样的“强强对话”。这些比赛直接决定着联赛格局。奥斯卡是目前评估身价最高的中超球员,他的长期缺阵对于志在争夺中超冠军的上海上港来说影响很大。难怪有极端球迷认为,恒大已经提前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

  傅欢、李提香、陈志钊作为各自球队的主力,他们的停赛对于上港和富力的影响同样巨大。但富力总经理在足协开出罚单后第一时间表态,他认为对富力处罚确实非常严厉,但依然接受尊重足协决定。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足协 超重磅罚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