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乘坐无资质非法车辆 发现黑校车及时举报

2017-06-23 09: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安全工作会议,要做好校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得乘坐无资质的非法车辆,发现“黑校车”要及时举报。学校要与校车公司签订好校车服务协议,明确各方的职责。

  会议对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前和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和督查,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的方式,经常性地深入基层学校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督促整改;要做好校车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得乘坐无资质的非法车辆,发现“黑校车”要及时举报。学校要与校车公司签订好校车服务协议,明确各方的职责。要深刻吸取威海“5·09”校车事故教训,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尤其要加强校车技术状况和驾驶员、照管员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通过家长一封信、主题班会、家长会、安全教育平台、新闻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教育学生和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引导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要做好安全教育平台使用和管理。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和“平安暑假”专题教育活动,定期通报情况,做好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监管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开展消防安全评估,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六是要加强学生保险管理工作。加大宣传学平险力度,在家长自愿的基础上,提高投保率,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学生的合法权益。

  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规定整改时限,督促学校及时整改,彻底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尤其要做好学校的一键报警 、消防通道畅通,宿舍逃生门规范管理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报警 ,第一时间逃生,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非法车辆 黑校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