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打起偷水馊主意 半个月逮住十余"水耗子"

2017-06-24 06:5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纯来 高晓飞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3日讯 持续干旱导致供水吃紧,个别社会单位和个人竟打起盗用自来水的馊主意。23日,记者从即墨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面对供水吃水紧张的形势,他们在保障社会单位和居民用水的同时,组建巡查队伍昼夜巡查,半个月逮住了10多个私自打开消火栓盗水的“水耗子”。

  两辆绿化车、一堆消防水带、五六个电泵,10多个扳手,在即墨市自来水公司的一处院子里,记者看到了这些工具。“这是我们逮住水耗子缴获的工具。”即墨市自来水公司督查室主任李登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即墨市自来水公司组建了巡查队,通常在凌晨4点半就开始分头巡查,直到晚上10点左右收工。半个月来,逮住10余个“水耗子”,补交水费超过10余万元。

  “即墨城区共有消火栓1500余个,分布在各个不同区域和路段,仅凭我们督查室30多人是远远不够的。”李登感慨说,他们除了动员公司的500名干部职工进行巡查外,还发动亲友团建立QQ和微信群进行查访,亲友团超过1500人,“部分盗用自来水的线索,都来自亲友团的帮助!”

  据介绍,在即墨古城D区,有家绿化养护单位和施工单位在盗用自来水时被逮住。即墨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巡查时发现,有家绿化单位在围挡里面私自打开消火栓盗水,这家单位被责令补交水费2万元,并写下保证书。即墨市自来水公司为了严厉惩治盗水违法行为,公布了两部举报电话,分别为88531333和88513222,24小时接受社会举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偷水 水耗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