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本科线187分 青岛58中一小嫚有个"好心态"

2017-06-25 06:2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后,记者采访到了青岛58中文科考生田竞爽,她今年考了670分,超过了本科线达187分,在全省的位次名列前20名。她向师弟师妹们支招,面对考试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是从容应对大考的不二法门。

  

文科生田竞爽考出了670分的好成绩。



  在2017年的高考中,青岛58中高三12班的田竞爽考出了670分的好成绩,语文137分,数学145分,文综244分,英语144分。根据山东省的分数段表,文史类651分在全省前22名,据此推测田竞爽在全省的排名非常靠前。24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58中采访。下午5时左右,身穿58中校服的一位女生在爸妈的陪伴下来到了学校,记者远远地看到,还有两个人一直在向田竞爽解说着什么。原来,这两人是北京大学在山东的招生工作人员,听说田竞爽考出了高分,追到学校来“抢人”。

  “今天下午不到四点,北大和清华招生工作人员都联系了我们,都想让孩子去他们学校就读。”田竞爽的妈妈张沛媛告诉记者,孩子要选择什么专业和学校还没有计划好,回家后要慎重考虑。“看到这个分数我和妈妈都很兴奋,可以说这个成绩是我高中三年最好的一次。”18岁的田竞爽开心地说。

  田竞爽小学来自青岛大学路小学,初中毕业于青岛7中。从小学到高中,田竞爽在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在她的班主任王惠荣老师眼中,田竞爽学习能力强,涉猎面广,对疑难问题追根到底。她跟同学也相处融洽,“有的时候晚自习我不在,就让田竞爽负责自习纪律,引导同学自主学习。”王老师说。

  除了学习,田竞爽爱好广泛。平时她喜欢弹钢琴,打羽毛球。在高三学习压力大时,她时常放声歌唱自我排解。在学习上,田竞爽建议一定要紧跟老师步伐,把基础知识学扎实。“再就是心态要好。我们平时考试比较频繁,但这些都是为高考练兵,有的时候有些波动,但也不要被平时的考试左右情绪。”

  “今年我们在高考当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是和同学们的努力以及老师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58中副校长吴峰告诉记者。理科班班主任吕世勇所在的班级有五名学生的数学达到了满分。“今天好多孩子给我打电话报喜,我也为他们的好成绩感到自豪。”吕世勇总结说,孩子们能够考出好成绩,一是孩子们自身的努力,再者学校有妙招,通过精致的复习让学生们面对高考试题从容不迫。

  另外,记者曾采访过的高三二班,所有学生全部通过了自主招生线,取得了高分。“我们是理科班,在高考前孩子们就信心满满,这次考出了好成绩,相信他们会有一个美好未来。”陈鹏先老师祝福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