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代际传递需引起重视

2017-06-26 06: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记

  在途经嘉兴南站的高铁上,近日发生了一起伤人事件。有几个孩子在车厢里闹,有位男士实在受不了,就提醒小孩的家长管一管。结果孩子的父母火气很大,一位年轻妈妈还动手打了这位男士一耳光,造成他左眼球出血。(6月25日澎湃新闻)

  一个或者一群缺乏基本的养成教育的孩子,在公共场合一旦玩嗨起来,很容易毫无顾忌地大吵大闹。而某些家长也许没有认识到:每一个熊孩子背后,往往都有一个失败的熊家长;而一个熊孩子,成年后很容易成为另一个熊家长。

  这样的代际传递,往小了说是缺乏教养,往大了说是不懂基本的平等与尊重,没有权利边界意识。不干扰妨碍他人,不侵犯别人权益,应该是主张自身权益的边界,也是社会正常运行的一条底线。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