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好人秦国云获"天天正能量"二等奖(图)

2017-06-27 10:1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姜瑞胜郑成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 接过一碗雪中送炭的米粥,也接下了将爱散播给别人的接力棒。25年来,青岛好人秦国云散尽家财做善事,经过本报报道后,不仅得到读者和网友的点赞,也获得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发起的“天天正能量第196期评选”二等奖。6月25日,收到阿里巴巴寄来的荣誉证书,秦国云表示,他今后还要做更多的善事,帮助更多的人。

  

秦国云收到获奖证书。



  “一粥之恩让他行善25年,一心助人甚至甘居陋巷,这份感恩之心和兼济天下的善心让人感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秦国云的颁奖词中说:25年,那个端来红糖水和小米粥的老人一直在他心底;25年,他捐出470万,只留下一屋陋室,却觉得自己无比富裕。善是机缘,当一个人的爱心遇到另一个人的感恩,就变成温暖一座城的大爱传奇。人间有爱,愿一份奖励,能为这大爱故事再添一把劲,让爱与善良的种子花开遍地。

  “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我们发出的很多奖金都变成了正能量的接力棒,正能量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传越远。”据了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平台。本报作为其合作媒体,报道的新闻人物曾多次获得奖励,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和关注。截至2017年3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为3500多人颁发奖金,累计投入公益金3100多万元用于传递正能量。

  “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想到阿里也关注到了!”6月25日,收到阿里寄来的荣誉证书,秦国云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收获了极大的幸福和满足。得知阿里巴巴下一步还要颁发5000元奖金,秦国云明确表示,这些奖金他一分钱也不会要,准备拿来帮助更多的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