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下车摔倒原是低血糖发作 站务员灌糖水施救

2017-06-28 07:4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于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7日讯 6月27日,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一名中年女子下车时摔倒失去意识,周围无人敢上前,车站工作人员卢瑛主动救助,凭借自己的医学知识判断应该是晕车呕吐引发低血糖,便迅速喂其喝下糖水,待其恢复意识后又帮助联系了家人。

  27日11:00,一辆即墨线路客车驶入汽车北站下客。一名中年女子下车后突然摔倒不省人事。车站工作人员卢瑛赶过来查看,只见倒地女子双眼紧闭,脸色发白,同时脸部、颈部、胳膊上布满汗珠。同时下车的几位乘客说,该女子在车上一直晕车还呕吐。

  一直自学中医的卢瑛为女子把脉,判断这不是单纯的晕车反应,更像是低血糖。于是卢瑛招呼同事将中年女子抬到座椅上,自己则端来一碗糖水给其灌下,同时在其多个穴位上进行按摩。过了5分钟,女子逐渐恢复意识,但仍浑身无力。女子自称叫王桂芹,住在仙家寨,并将女儿的电话告知。经过联系,王桂芹的女儿很快赶到车站。原来当天王桂芹是从即墨的姐姐家回来,路上晕车导致呕吐。她本身就有低血糖,原本想撑着到站后回家,没想到下车后便晕倒了。又休息了30分钟后,王桂芹体力有所恢复,与女儿离开了车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低血糖 乘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