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菜单"岂止心太黑

2017-06-28 08: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玉龙

  6月26日,市民刘先生爆料,日前,他到太古里“柴门饭儿”餐厅就餐时发现,该餐厅使用的是“阴阳菜单”——很多菜在包间内消费都比大厅贵,“少则10块,多则几十块”。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接到举报的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柴门饭儿”餐厅进行现场联合执法,向该餐厅开具“价格检查通知书”,要求其接受调查。(6月27日《成都商报》)

  “阴阳菜单”并非首次出现,也非一地之现象,其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在稀里糊涂中多掏钱。“阴阳菜单”或明或暗,纵然能够赢得暂时的“高朋满座”,一旦丑行败露,也只能是自砸招牌。

  “阴阳菜单”作为一个市场丑态,让其杜绝,仅靠商家的自律行不通。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高、社会监督力量的增大、执法部门的监管不遗余力,才是遏制此类丑态的终极“法宝”。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