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情所困欲跳海轻生 幸好被民警及时救下

2017-06-29 08: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张引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8日讯 6月26日上午8时许,燕儿岛边防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东海中路海景花园大酒店对面礁石附近一男子情绪激动准备跳海轻生。情况十分紧急,相关民警第一时间组织精干警力、携带救生装备到达事发海域进行救援。因现场风大浪急,正值海水涨潮,露出海面的礁石非常湿滑。

  通过当时的救援视频看到,当时海水正在涨潮,并且风急浪大,边防民警争分夺秒,一边耐心地对该青年男子进行劝解,一边慢慢靠近该男子。当男民警靠近轻生男子时,轻生男子有抵触。边防女民警有亲和力,慢慢对其进行开导,在边防民警努力劝解下,该男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经了解,该男子因与女友产生矛盾,一时想不开,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事后,燕儿岛边防派出所救援民警又靠前进行思想疏导工作,帮助其化解心理郁结,并积极联系其家属。该男子及家人临行前对边防民警的全力施救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每到旅游旺季,市南警方都会接到多起外地游客被困礁石的求助。为此民警提醒游客,因不熟悉海水涨潮时间,不要在海上礁石上停留过久,以免被困。到海边观潮、游玩时要密切注意潮水水位变化,若发现涨潮,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不要犹豫立即上岸,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男子 轻生 跳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