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恩感怀变迁路 云南路街道六旬老住户见证变化

2017-06-30 07:0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肖玮颉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9日讯 29日上午9点30分,云南路街道在邹县路社区广场举办“话变迁·颂党恩·开新篇”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活动。京剧、腰鼓、乐队演奏、话剧演出……台上多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热闹非凡,“现在的日子真高兴,以前哪有这么幸福。”61岁的居民王占禧笑容满面,并向记者讲述了随着整个街道的变迁,他们一家人生活的变化。

  当天上午9点半,邹县路社区广场上正在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以“话变迁·难忘党恩”为主题的云南路街道辖区近十年变迁照片展,展现了近十年来,云南路街道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居住环境不断改善、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精神文化活动日益丰富的变化。“我们这些一直住在这里的老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天翻地覆的变化。”61岁的居民王占禧感慨道。

  王占禧从出生起就住在云南路街道,“小时候家里住的是筒子楼,我们家一共6平方米,最多的时候住了七八口人。当时住的地方就像个大杂院,大院套小院,住了很多家。”后来,随着兄弟姐妹搬出,王占禧就和哥哥两家共6口人住在这26平方米的空间里。

  2007年,王占禧一家盼来了拆迁,他们搬到李沧区租了一套房子作为过渡,2011年终于搬进了回迁房,“我们家是一套68平方米的套二,宽敞明亮,干净舒服,心里别提多敞亮了。”不光自家居住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一条条土路变成马路,一座座老旧里院变成现代小区,王占禧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幸福,“感谢党和政府的领导,才让我们老百姓过上这么好的日子!”

  除了回望过去,云南路街道对未来也有了初步的规划。“下一步,街道将在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食堂,完善‘365便民工坊’、既有节能建筑改造、老旧住宅小区改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云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圣振告诉记者。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颂党恩 变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